心晴Travel ~ 一起来烘焙-巧克力玛芬Let's Bake- Chocolate Muffin

 

今天来分享一个既简单又好吃,还很有仪式感的甜点 —— 巧克力玛芬Chocolate muffin。

我不是一个专业烘焙师,也没有很喜欢甜点。但我喜欢欣赏甜点,以及甜点带来的仪式感和浪漫。所以我喜欢简单和容易操作的食谱。不用打蛋器,半小时可以完成的简单食谱,最适合随时即兴想来个下午茶的我~

此食谱可做12个小玛芬:
奶油 butter    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         110g
细砂糖 castor sugar                   150g
鸡蛋  eggs          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       3
牛奶 milk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                  110g
自发面粉 self raising flour        180g
可可粉 cocoa powder                35g
泡打粉 baking powder              4g
巧克力粒 chocolate chips         100g

步骤:
1. 奶油+砂糖,混合并打发至发白、轻盈、顺滑。(手打或机器打都可以)。
2. 加入鸡蛋继续打发(分开3到4次加入)。
3. 面粉、可可粉、泡打粉过筛,混合备用。
4. 把(3)和牛奶,分别2轮加入(2),用翻拌的方式混合。
5. 加入巧克力粒,混匀,就可分别放入12个玛芬模。如果食谱分量都对的话,每个玛芬模大概会装2汤匙左右的面糊。别装太满了,模具的一半即可,因为烤好后玛芬的体积会膨胀很多。
6. 装好后加上一点巧克力粒点缀。烤箱180摄氏度,25分钟即可。


烤好的玛芬,体积膨胀很多,表面会裂开。我这个其实开裂得没那么漂亮。
我个人觉得材料混合好后,不着急的话可以先搁在一边20分钟,让面糊松弛一下,再送入烤箱。

我用烤蛋挞的模具,就是一盘6个的那种,然后用这种比较软的纸杯。如果你们没有烤盘的话呢,记得要用硬而且牢固的纸杯来烘焙哦!不然玛芬就不成形了。


别看他们长得不怎么样,味道可是很美味的哟~ 加上一杯咖啡~完美!



大家不妨试试这个简单的食谱,然后留言告诉我成果吧!😋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泰国合艾HatYai吃喝玩乐24小时【两天一夜】游记 HatYai 2D1N Trip

晴意Travel | 澳门4天3夜开心游 Travel to Macau 4D3N

纽西兰18天南北岛自驾游- 行程路线 & 消费 New Zealand Road Trip 18 days- Itinerary & Expenses details

昆明大理丽江10日游(上)Kunming Dali Lijiang 10 Days Trip(Part 1)

纽西兰18天南北岛自驾游- 南岛 New Zealand Road Trip 18 days- South Island